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腊肉50至60元一斤,市民称比吃“唐僧肉”还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9 09:35:24  来源:贵阳网  

  春节临近,腊肉香肠也是贵阳市民必备的年货。受近期“二师兄”身价影响,今年腊肉香肠每斤50至60元,价格直逼“唐僧肉”。

  1月17日,在民生路集贸市场,很多摊位前摆了腊肉、香肠,走近一旁还能闻到浓浓的烟熏味。腊肉颜色黄亮,黄中泛黑;香肠呈深红色,通过肠衣看去,肉馅肥瘦比例一目了然。依次整齐排列的腊肉香肠,看上去十分诱人,不时吸引顾客询问选购。

  “腊肉好多钱一斤?”“60元一斤,价格没得少。”为防止顾客讨价还价,摊主直接说明价格。据摊主刘女士介绍,每逢过年,她家都会制作腊肉售卖,今年受猪肉价格影响,腊肉随之涨价,生意也还行。“卖了10多年的腊肉,今年最贵,我们都不敢做太多,怕卖不出去。”

  “今年猪肉太贵了,真的比吃‘唐僧肉’还贵。我买了10斤香肠,20斤腊肉,原来都是自己做。”市民吴远梅说,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她每年制作的腊肉香肠都有100多斤,自己留20斤,其余全部寄给子女。“今年猪肉30块一斤,自己做成本高还麻烦。”

  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的腊肉有五花腊肉、后腿腊肉等,每斤55至60元。香肠有麻辣香肠和广味香肠,麻辣香肠即传统经过熏制的香肠,每斤50至60元;广味香肠即平常所说的甜肠,每斤20至40元。

  同时,一些商家还现场加工火腿肠,包工包料,每斤32至35元。为方便顾客,部分商家还将腊肉香肠煮熟,每斤60至65元。在各大超市如沃尔玛、北京华联等,也有腊肉香肠。

  除了一般的腊肉,还有腊排骨、腊牛肉等,各种产品明确标注生产日期、配料、食用方法、储存方法、生产地址等,价格与市场上相差无几。

  据悉,挑选腊肉应做好“四看一闻”。看生产日期,选择近期产品;看产品包装是否严密,真空包装是有否漏气、胀袋、霉点等现象;看外观,选择表面干爽的产品,质量好的腊肉色泽鲜艳,肌肉呈鲜红色或暗红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看弹性,质量好的腊肉肉身干爽结实,富有弹性,指压后无明显凹痕;闻气味,新鲜腊肉有香味,变质肉有酸败腐臭异味,不建议购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母亲挪用工人工资,贵阳男子欠薪被警方网上追逃
下一篇:2019年我省空气质量成绩单出炉!兴义市排名第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