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出组合拳提升空气质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7 15:4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将大气污染防治落到实处,近期,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综合施策,推动全面执法,努力提升凯里城区空气环境质量。

  科学洗扫,道路保洁精细作业


环卫工人清洗玻璃幕墙

  采取“水洗路面、机械清扫、洒水降尘”相结合的保洁作业模式,全方位做好道路保洁。环卫工人在做好日常清扫的前提下,实施“家庭式保洁”,对城区内各条道路、人行道墙角、梯步等卫生死角进行深度清理,到边到角彻底扫。每日安排6台洒水车、4台高压洗扫车、6台道路养护车、4台扫地车等机械设备,对城区主次干道特别是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灰尘污染严重路段进行洒水降尘和冲洗作业,抽调高压洒水车分夜班和白班对行政中心、大阁山隧道、二龙路、东出口、宁波一路、韶山南北路、商场街、北京东西路等重点路段进行洒水降尘作业。每日完成385万平方米的道路、人行道的洒水降尘和路面冲洗任务。


夜间清扫路面

  重拳出击,狠抓渣土扬尘管控

  开展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勤巡细查,重点巡查环北高速项目工地、银桂大道沿线项目工地、市中心在建工地,要求所有从事渣土运输的企业规范渣土运输行为,做到不覆盖不出工地、不冲洗不出工地、道路不硬化不出工地。渣土、砂石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的,依法予以处,同时加强执法人员与环卫工人的联动配合,及时发现、处理解决路面抛洒、道路污染问题。


洒水降尘


巡查渣土运输车辆

  11月,共查处违法渣土、砂石运输车辆60起,教育40起,处罚20起。


责令工地冲洗出口

  整治燃煤油烟,市容管理不松劲

  油烟污染防治是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环节,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各中队对辖区大、中、小型餐饮门店以及流动摊点进行全面摸排,严格督促整改落实,重点整治烧烤店、露天烧烤摊点、散煤销售点等商户污染空气的行为,执法人员坚持“每店必进,逢店必查”,分类施策、个个攻克。对主次干道商铺及违规经营流动商贩进行巡查,发现违规使用燃煤的及时进行制止并没收燃煤炉具进行销毁。对建成区内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施进行督促整改,重点常反弹的餐饮业进行复查整改,全部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检查餐饮店油烟设备安装情况


检查餐饮店油烟设备安装情况

  为健全联系网络,畅通信息报送,还建立了微信群,实行每日一报,各中队及时反馈燃煤和油烟整治工作动态和开展情况。

  空气质量提升是持久战,容不得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只有咬紧牙关、锲而不舍,才能不断深化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绷紧弦、不松劲,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牟姗 吴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六轴货车雨天卧倒匝道 9小时联合救援只为平安
下一篇:凯里市:聚焦发展,让仫佬族山乡换发新的生命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