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未来城社区“五度工作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1 14:08: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未来城社区多措并举,推行“五度工作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动员部署有“速度”。未来城社区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每周一次集中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二是便民服务有“力度”。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上学、低保、就业、医疗保障等生活难题127件。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通过线上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引导辖区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志愿送暖有“温度”。发动社区党员干部、辖区43名党员志愿者,分别以主题实践、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治安巡防、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四是宣传教育有“深度”。采取集中学习教育及各小区、楼栋业主微信群、坝坝会等宣传模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州、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广泛报道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及热烈反响。组织社区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进行学习,又通过集中学习、缅怀瞻仰等方式,讲述解读党的故事,让红色精神厚植于大家心中。

  五是服务发展有“广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社区服务各个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把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辖区单位、党组织、社会组织力量凝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来,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服务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何瑾奎、马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城西街道:“四推进”强化“周末出旗”志愿服务活动成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