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重安镇:不动产权证送上门 搬迁群众吃下“定心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9 10:47: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搬到这里后,帮我实现了有生之年‘搬出大山居住’的美丽愿望,这里的房子不仅住起来宽敞明亮,出门坐车又快捷方便,环境卫生还干净整洁,特别是孙子读书还很近,早上起来几分钟就到了,今天这个证啊,领得我放心,安心、更踏实。”搬到重安镇堡上移民安置点已经3年的杨正远老人在接过社区党员吴光敏送来的不动产权证书以后,心里犹如吃下了“定心丸”,高兴地合不拢嘴。

  为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保障搬迁群众的长远生计,重安镇聚焦搬迁群众所思所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学习教育,把深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及证书发放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在移民安置点设立了安置房不动产办公台,采取统一集中办公,统一收集办证材料,统一提交办理“三个统一”方式,让搬迁群众少“跑腿”。

  与此同时,为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办证往返路上的不便和麻烦,该镇还动员辖区党员干部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工作,深入百姓家中、田间地头,为搬迁群众办理不动产权相关前期登记手续,坚持做到不让群众多花一分钱、多跑一步路。

  “社区干部早就通知我们办理不动产权证了,但这几天家里面老伴生病一直住院,实在是走不开身,你们主动前来办理,真的是太为我们这些贫困户着想!”在重安镇卫生院,搬迁户张玉荣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工作员一边耐心的为其讲解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及安置房的不动产登记办证流程,一边收集资料、免费复印资料,为老人进行审核确认,引导老人在申请表上签字确认,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实到了群众心中、实处。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潘忠英则感动的说道“国家政策太好了,不仅让我们住上这么宽敞明亮的大房子,还特意来医院给我办理登记手续,我相信今后,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据了解:该镇堡上移民安置点共有搬迁户277户,1173人。截至目前,该镇已为搬迁群众申请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61本。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按照“成熟一批,办理一批”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采取有力措施,在统一完善相关手续后,及时跟进办理,确保所有安置住房产权证书100%办结和发放到位,给搬迁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更好地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可发展”的工作目标。(龙润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四进四促”打造“党建引擎”赋能产业振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