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推动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9 10:5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高效建立免疫屏障,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的购物就餐环境,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有序推动餐饮、冷链冷冻食品、药店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对全县餐饮、冷链冷冻食品、药店行业按区域进行网格划分,明确专人负责,持续深入各餐饮店、冷链冷冻食品店、药店,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摸底摸排工作,全面掌握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意愿及接种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好上报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广泛动员接种。加大宣传力度,从科学角度向从业人员宣传讲解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通过电话、微信等点对点进行宣传,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经营门店面对面强化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新冠疫苗的了解,消除群众对新冠疫苗安全性的顾虑,迅速提高餐饮、冷链冷冻食品店、药店从业人员及消费者接种意愿。

  三是主动作为,开辟绿色通道。针对餐饮、冷链冷冻食品店、药店从业人员接触范围大,流动性强,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高等特点,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县卫健局等部门协调,开辟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在接种现场设置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接种人员通过预检后进入登记区域排队等待,在确认身份、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信息后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

  四是强化监管,确保接种安全。持续对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管检查,与接种医院建立联动机制,及时了解接种现场情况,指导疫苗管理人员建立制度、做好登记、加强对疫苗质量的监督检查,对疫苗规范运输、储存、使用、弃置进行全过程监管,加强对疫苗接种场所检查指导,保障疫苗质量,确保接种安全。共出动执法人员41人次,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63次。

  截止目前,三穗县餐饮、冷链冷冻食品从业人员接种率已达100%,药店从业人员接种率达87%。(张美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五个紧盯”推进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