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考首日,黔东南交警全员上岗保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8 16:15: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战斗序幕”,为给全州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员上岗,全力以赴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圆满完成高考首日安保工作任务。

  早在6月2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了《2021年黔东南州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肖文斌为组长、支队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和支队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的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高考。

  今年,全州参加高考考生人数34683人,而凯里市作为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本次考试共安排黔东南州民族高中、凯里学院附中、凯里一中、振华中学、凯里三中、凯里实验高中、凯里八中、恒成高中等八个考点,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这些考点的安保工作。

  “今年的高考时间全部是工作日,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会比较大。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制定了高考交通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道路环境。6月7日早上7点,大队组织警力提前上岗,指挥疏导,提供便民通行服务保障,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凯里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杨耀介绍说。

  据了解,高考首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充分利用快速、便捷、机动、灵活的特点,20名铁骑全部出动,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巡视,及时排除交通拥堵,查处影响通行的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畅通。并向考生或驾车接送孩子高考的家长提供出行救助服务及提供实时交通信息等其他相关服务。

  6 月 7 日上午 8 点 48 分,一名男同学急匆匆的找到正在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考点前的执勤交警,说自己走错了考场,他的考场应该是振华民族中学,请求帮助。两个考场相距较远,平时开车至少需要二十多分钟才能到达。骑警许臻立刻让他坐上警用摩托。为了让考生赶上考试,许臻一边请示指挥中心调度,保障车辆一路畅通,一边以最快的速度赶往黔东南州振华民族中学。终于,在开考之前,骑警把考生送到了考场。

  高考首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所属的23个交警大队参战民警、辅警坚持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快速恢复交通,快速组织车辆转送考生,坚决保障接送考生车辆顺利通行。

  各交警大队通过“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等渠道,告知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实时发布主要道路、考场周边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引导接送考生车辆、社会车辆选择合适路线通行,呼吁市民绿色出行,为考生创造顺畅的高考之路。

  全州宣传民警、辅警以“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为主题,宣传挖掘执勤中的各种生动故事,爱心护考、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及时反映正能量故事。

  高考首日,在交警部门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黔东南州各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状况良好,一路畅通。(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州直机关宣讲报告会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