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种质,让马铃薯在极贫乡镇既开花又结果——黄平谷陇镇开展马铃薯新品种测产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4 14:59: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日,县品牌办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谷陇镇政府等部门单位在谷陇镇黄泥坡康养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马铃薯试验基地举行测产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文宏出席测产活动,并参见了测产的全过程。

  2020年,由康养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与贵州大沃土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手创建了谷陇镇马铃薯实验基地,并于年底引进了“兴佳2号”和“希森6号”马铃薯进行种植。据了解,“希森六号”是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最新、高端品种。出苗后75-80天左右收获,薯型长椭圆,个体均匀,黄皮黄肉,薯皮光滑、漂亮,是薯条加工(炸薯条)的优选品种(替代进口产品的首选)。“兴佳2号”是广西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选育的马铃薯品种。特征特性:中早熟品种,全生育 83-85天,块茎椭圆形,淡黄皮淡黄肉,芽眼浅,芽眼浅,结薯集中,单株结薯3-5个,50克以上商品薯率93%。在测产现场,专家们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测产,做到测量、称重、测算“三个精准”。经测算,“兴佳2号”马铃薯亩产2553.38公斤,“希森6号”马铃薯亩产3338.76公斤。

 



   谷陇镇先后经历了去年冬季的旱灾和今年春季的雨涝,大部分地区其他品种马铃薯均出现减产,而陇镇黄泥坡康养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兴佳2号”和“希森6号”马铃薯还能喜获丰收,充分体现了“兴佳2号”和“希森6号”马铃薯耐涝耐旱的优势,是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优势产业。下一步,县品牌办将联合县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大种植技术指导和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杨金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蜜蜂飞来阳台想筑巢 消防人员化身“赶蜂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