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五管齐下”,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09:50: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天柱县正在积极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并围绕“建、管、养、运”四个方面实施创建,打造“天柱-远口-坌处-溪口-天柱”美丽农村路圈,涉及里程共计87.964公里。为确保“四好农村路”创建取得实效,天柱县“五管齐下”,高质量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日前,天柱县在创建线路显眼处印刷“四好农村路”宣传标语,累计印刷标语20余处;并利用全县141辆出租汽车、35辆公交车车载显示屏及县汽车站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四好农村路”创建宣传片正在有序拍摄中,等视频拍摄完成将为创建宣传工作注入强大活力。

  二是抓建设,夯实交通基础。当前我县交通在建项目主要为2020年第二批县乡道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涉及项目11个(包含四好农村路创建线路X8GG溪口至坌处),总里程147.81公里,天柱县通过强化对接协调,狠抓工作调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整体形象进度77.3%。

  三是抓运营,提升运输服务。天柱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会议安排、督导检查、工作调度等方式全力提升辖区运输服务水平,指导凯运司天柱公司开通点对点接送学生服务,解决学生上下学出行难问题;同时实现网约许可运营,让“点对点、门对门”的网络预约出行服务进入千家万户。

  四是抓执法,保护路产路权。近日,天柱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公路管理段等单位,对天柱县开展超限超载联合整治工作,切实有效保护路产路权,维护公路好路率水平,为“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注入强大活力。

  五是抓绿化,打造江畔樱花路。经天柱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议研究确立四好农村路创建线路以樱花、桂花为主,现当前创建线路沿线正在栽植绿化树,待沿线绿化栽植完成后,将使天柱县城通往远口、竹林、坌处、锦屏、地湖及湖南等地路线行成江畔樱花路,悠悠侗乡情和一路花香一路歌的美丽场景。

  下一步,天柱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严格落实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调度,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李之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七旬老人独自进城看望孙子不慎迷路 细心民警热心救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