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据气象部门预测 2013年或有4~6个台风影响广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7 16:54:39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记者从日前在广州召开的2013年广东省海上船舶、海港防热带气旋工作会议上获悉,据气象部门预测,2013年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省的热带气旋有4~6个,其中有2~3个热带气旋将会登陆广东沿海。

  广东是海洋大省、航运大省和海事大省。海域面积达42万平方公里,是陆域面积的2.3倍;大陆海岸线长4114公里,居全国之最;1400多个岛屿,是遭受热带气旋恶劣天气影响较严重的省份之一。据统计,2012年共有6个热带气旋影响广东省海域,严重影响的有5个,其中3个热带气旋在广东省沿岸地区登陆。

  同时,广东海上交通、作业繁忙,年均进出港船舶300多万艘次,从业人员众多,海上突发事件多发,海上船舶、海港防抗热带气旋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珠江口、琼洲海峡水域,过往船只多、航线密度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重大海难的发生。2012年在台风影响广东省海域期间,共有20艘船舶、239人出现险情,经过全力组织救援,236人获救,死亡、失踪3人,救助成功率98.8%。

  据气象部门预测,2013年7月-9月是将是热带气旋的活跃期。其中,首次影响南海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6月下旬,接近往年,末次登陆华南沿岸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9月下旬-10月上旬,较往年偏早。

  对此,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海事局局长梁建伟表示,各级各部门将重点在“早”和“防”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海上防热带气旋预案体系,提高监测、预报和预警能力,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对海上从业人员、各类船舶、设施的防台宣传、组织、指导,增强防抗和搜救能力,实现海上热带气旋影响期间海上交通安全状况的稳定持续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贺林平 周明耀)

  【原标题:今年或有4~6个台风影响广东】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农业部: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平稳
下一篇:教育部负责人:对研究生收取学费是国际通行做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