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印发《通告》严肃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0 10:45: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严格落实交通安全防范管理责任,推动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全面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发出《关于严肃交通安全工作责任的通告》(黔府办发〔2021〕7号)。

  通告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将交通安全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平安建设考核内容,加强督导、严格考核、落实责任、兑现奖惩。二是严格落实交通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未履职或未正确履职,因农村红白喜事、民间活动等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负有管理责任的,一律依法依规对属地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和相关责任人、村委会负责人进行责任倒查。三是属地人民政府应统筹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收费公路经营企业应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并及时完善修复安全设施,未落实监管责任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或死亡交通事故发生的,一律依法依规对属地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倒查。四是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行业主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十二类道路运输车辆管理,加强交通安全和运输源头监管,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对未落实责任导致安全生产事故或死亡交通事故发生的,一律依法依规对部门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倒查。五是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加强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对未落实责任导致安全生产事故或死亡交通事故发生的,一律依法依规对企业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倒查。六是严厉整治非法营运、驾驶“黑校车”和“黑客运站点”,未履职或未正确履职,导致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发生的,一律依法依规对相关部门领导和责任人进行责任倒查。七是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驾乘摩托车、道路旅客运输严重超员、超限超载运输、破坏交通设施和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车辆等违法犯罪行为。八是加强和完善村民自治,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远离违法、珍爱生命”,积极反映和检举揭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教育局提醒:这些学校才具有招生资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