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旁海镇“五强化”重拳出击治“两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6 13:2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旁海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违”整治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防违、控违、治违能力,坚持“零容忍”原则,扎实开展“两违”整治工作。加强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致力打造“规范有序、整洁干净、生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认识。一是为确保“两违”整治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旁海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镇党委班子为成员的“两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治分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整治调度力;二是逐村召开“两违”整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进行统筹推进,进一步提高对“两违”整治工作的认识和重视。

  强化担当作为,彰显整治力度。一是采取“三排查三动员”的方法,坚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违规一处,打击一处”,发现存在违规情况,立即研判分析,并与市级部门汇报。二是积极动员房主自觉拆除,再次动员房主亲属劝告拆除,最后动员村“两委”等警告拆除,确保整治工作合规性、周全性、可行性、人性化。截至8月,全镇组织198人次对8处违规建筑进行强力拆除面积1354平方米。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整治氛围。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形成由党委书记带头的宣传队,带领全镇干部入村入户宣传“两违”整治相关政策,并结合院坝座谈、入户畅谈、广播通知等向群众宣传违章违规建筑的不良影响和危害,普及如何规范、合理、合法利用土地资源。二是充分运用“熟人链效应”,积极动员村两委和帮扶干部通过日常的沟通联系向群众宣传违规建筑被拆除的案例,进一步扩大“两违”整治宣传范围,力争从“宣传”中出“震慑力”。截至8月,全镇共印发“两违”21820余份,宣传横幅76条,刷写固定宣传标语8幅,大型宣传牌2幅,向群众宣传动员2.1万余人次。  

  强化评比考核,力促整治见效。进一步明确镇级和村级的相关整治职责,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将各村“两违”整治工作纳入村级重点考核内容,严明奖惩制,对整治“先进村”进行表扬,对整治“后进村”进行约谈提醒,并建立“两违”整治排查和跟踪动态台账,严格对各村开展整治情况进行“日上报、周调度、月评比”的工作机制,确保全镇人员对“两违”整治保持警觉定力,严防“两违”新增,严控拆后重建。

  强化暖心服务,办好民生实事。一是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鼓励群众自觉拆除和参与帮助拆除,并要求村“两委”和帮扶干部加强跟踪群众对乱搭乱建房的拆除需求。只要群众有需要,立马组织全体干部到户帮助拆除,及时解决群众难题,二是压实镇农服中心的建房审批责任,对群众的用地建房申请加快核查审批进度,确保将“两违”从根源消除。目前,全镇推进“两违”整治,投入人力260余人次,垃圾车转运车5辆、挖掘机4辆、工具车5辆,共清理垃圾12吨,拆除违规违建广告牌3块,拆除乱搭乱建棚架1个、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5处,镇农服中心受理群众申请建房91户,现场核查建房用地91余次,完成受理审批53户。(胡  静)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速看!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凯里有最新安排!
下一篇:凯里一高楼发生火灾?!20分钟火灾彻底扑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