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英烈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6 13:3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从江县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实现对从江县烈士墓的信息化、动态化、精细化管理,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英烈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效开展,从江县人民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经多次共同协商,联合制定了《从江县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于2021年8月12日至13日,两部门派员深入西山镇、翠里乡、斗里乡等6个乡镇,对县域内的2座烈士陵园及8座零散烈士墓进行现场摸底排查,发现一些烈士墓周边杂草丛生、墓志铭风化掉漆、无专人管理等情形,有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静的环境和氛围。县检察院当场建议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整改,退役军人事务局于走访当天与当地政府、村委、烈士亲属签订管理责任书,明确专人负责烈士墓的日常管理工作。

  下一步,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英烈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建议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挖掘辖区内烈士纪念设施历史价值,弘扬优良传统,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罗安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拒绝执行转移财产 耐心教育成功执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