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首例!罚款2000元,因为这件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6 13:53: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电动自行车在高层民用建筑违规停放、充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等七种行为最高罚1万元。8月以来,黎平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全县高层民用建筑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以及未按照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等消防违规行为。

  8月12日,黎平大队监督员对辖区内的桃源居小区、良瑜公园府邸小区、利南家园小区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检查发现,桃源居小区2栋高层建筑消防监控室只有1人值班。根据《规定》第二十六条,“高层民用建筑消防控制室应当由其管理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名值班人员。”大队监督员按照《规定》第四十七条第四款之规定,对相关物业管理单位“未按照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责令改正并处以2000元罚款,这是新规施行后,针对黔东南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违规行为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下一步,全州消防部门将加强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社会面宣传,并针对辖区内高层建筑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等违规行为持续监督检查,重点整治一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欧邦伟、杨满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事发黔东南!摩托车肇事逃逸,原因竟是连喝三场酒……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