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九潮镇:“三举措”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0 10:15: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切实解决青壮年劳动力不断外出务工,农村留守在家的儿童无人照管的现状,不断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近期,九潮镇多措并举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让孩子们的暑假不再孤单。

侗都曙光支教人员与留守儿童一起开展户外游戏

  一是充分摸清底数。九潮镇组织村支两委联合学校做好“留守和困境儿童”的摸底排查工作,建立“留守和困境儿童”档案,实行一人一档,详细记录了孩子的家庭基本信息、成长信息、监护信息,登记建档,及时更新系统数据,确保精准施策。

  二是做好政策宣传。九潮镇成立关爱小组,确定以九潮镇干部职工与村支两委干部结对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定期入户开展安全、法治知识宣传,组织开展关爱服务。了解其生活、学习、心理情况,帮助他们建立积极良好的心态,确保他们得到妥善照顾、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

镇村两级干部入户宣传安全、法治知识

  三是聚合社会力量。九潮镇主动联系凯里学院侗都曙光支教队,邀请大学生下村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特色支教活动。如作业辅导、手工剪纸、安全教育、家庭家教家风、听党课、学党史等相关课程,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陪伴与关爱,还能学习新知识。(周小倩)

责任编辑:张祖琳【收藏】
上一篇:平寨乡:齐按“四键”,跑出美丽乡村“加速度”
下一篇:州十运会竞赛日程安排新鲜出炉,望周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