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瓦寨镇:小苦瓜让群众过上“甜”日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0 10:4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正是苦瓜采摘的季节。走进瓦寨镇白家村石家坝蔬菜基地,一根根绿油油的苦瓜挂满丝滕。一边工人们穿梭在瓜架下,动作娴熟地将一根根成熟的苦瓜采割下来,另一边几个工人正忙着将采摘回来的苦瓜分拣装箱、抬上三轮车,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瓦寨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立足资源优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农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收入增加了,过上了“甜”日子。

  “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自从我们村发展蔬菜产业来,我就到基地帮老板打工,现在苦瓜成熟了,我的工作就是采摘苦瓜,一天有70元的工资,一个月下来也有近2000元的收入,不仅可以照顾两个孙子,还有了收入,日子越过越甜了,生活也有了盼头”,杨长英开心地说。

  杨长英是白家村大坪组的村民,今年72岁,家里4口人,她和儿子、两个孙子一起生活。儿子和儿媳离婚了,孙子读书的费用和家庭的开支全落在儿子的身上,生活十分艰苦。自从调洞春晖蔬菜专业合作社到石家坝发展蔬菜产业以来,杨长英就到基地务工,一年有1万多块的收入,收入增加了,生活越过越好了。

  据调洞春晖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肖以江介绍:合作社今年种植了200亩苦瓜,现在是苦瓜采摘初期,每天有40几个工人到基地采摘,每天能采摘2万余斤苦瓜。到采摘中期后,预计需要70名工人,每天的采摘量可达4万斤。苦瓜主要销往重庆、广州等地。今年苦瓜的产量预计可达400万斤,产值可达600万元,给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冉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你点我检”保障老百姓菜篮子安全
下一篇:三穗县:产业路成就群众幸福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