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医院:多举措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7 09:12: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黎平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迅速行动,积极推进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开会布置
 

  强化党组织领导,院领导靠前指挥。院党委加强组织体系及职责,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调整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救治领导小组,组长由院党委书记罗世政、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担任。副组长由7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及总会计师担任。成员由13名科室主任担任。
 


预检分诊点
 

  自7月20日南京疫情暴发以来,黎平县人民医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不麻痹、不大意、不侥幸、不松懈,守好医院感染防控底线,相关职能科室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督察组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督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作为全县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后备定点医院,黎平县人民医院全体工作人员挺身而出、无惧无畏、忠于职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该院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更有效的对发热及疑似患者进行隔离观察,预防院内交叉感染,根据医院统一工作部署,县医院腾空中医康复理疗科收治普通发热患者、腾空感染性疾病科收治可疑患者,做到不同患者分类收治。
 


指导住院陪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该院疫情防控,以最大的投入筑牢防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物资保障是关键。为应对疫情防控,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强化资金保障,筑牢防线。据不完全统计,医院投入医疗救治资金270余万元及医疗设备和防控物资300余万元。
 

  腾空的中医康复理疗科有6间病房,感染性疾病科有10间隔离病房,总床位数49张,具备重症救治条件的病床数有8张,可收治重症患者8人,拥有6台无创呼吸机、6台有创呼吸机、2台床旁X线摄片机、1台床旁B超机、60台心电监护仪、60台动态空气消毒机、3台吸痰器,满足发热患者及疑似患者的医疗救治,并拥有床旁血液净化机及隔离留观病房可视对讲系统,以便更好的观察及诊治隔离病人。
 


加强医院里外消杀,每天两次
 

  为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派程良学副院长主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并落到实处,为该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陆苏明 杨宏勇 刘丛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检察:“检察监督+市场监管”模式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篇:平寨乡:“四到位”让“国家反诈中心”APP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