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召开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10:2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6日,黄平县人民政府在该县政务中心三楼3号会议室召开全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进出席会议,县直机关相关部门、县国有林场、县林工商公司、县绿洲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1乡镇人民政府和林业站负责同志以及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油茶产业工作专班、林下经济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传达全省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州第二季度林业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黄平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油茶种植、林下经济、退耕还林、林种结构调整等林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半年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进安排部署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他指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黄平县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平台承贷、项目管理、合理布局、持续经营的原则,建设好结构优化、优质高效、功能齐全的国家储备林,全面提高生态环境和森林质量,转变林业发展方式,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与木材安全。李进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一要务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班人员日常抓;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吃透扶持政策,采取发放资料和院坝会议加以宣传,提高群众认可度和参与度;三要加快实施进度,乡镇尽快制定方案,落实专班人员,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解;四要落实工作经费,根据业务工作实际完成林地流转和林木收储任务数,按乡镇每亩5元和村级每亩15元予以落实工作经费,保证工作正常运转;五要强化工作调度,县专班统一调度乡镇和部门,会同县委政府督查室不定期开展乡镇和部门督导,对不作为、慢作为将全县通报和跟踪问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舜对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油茶种植、林下经济和林种结构调整等林业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坚定不移发展林下经济,全力以赴调整林种结构,做大做强林药、林菌、林鸡、林蜂“四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拓展林农增收渠道。李文舜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务必从人力、物力、财力给予重视支持参与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油茶种植、发展林下经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宣传,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和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利用银行金融机构贷款,推进林地流转和林木收储工作,加快资金放贷和兑现,提高森林经营水平,增加木材资源储备,推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军)

责任编辑:张祖琳【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查处一家违规充装液化气企业
下一篇:“断桥”重修 架起干群“连心桥”--记平溪镇鞠传贤翻修“入户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