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点赞遵义姑娘刘丹!她成为贵州首位女飞行学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09:31:14  来源:桐梓教育局、桐梓学联、动静 app  

  7 月 15 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成都选拔中心向遵义市发来贺信,对遵义市 10 名优秀学子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表示祝贺。其中,桐梓县第一中学刘丹同学成功录取为空军第 13 批女飞行学员,这也让她成为贵州省第一位女飞行学员!

  据了解,飞行员对身体和心理素质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需经过多轮严苛的选拔,淘汰率极高。据刘丹介绍,此次选拔共分五轮进行。第一轮在遵义参加初选,初选通过后,第二轮在成都参加复选,然后又在复选合格的考生当中,选出高考成绩排名前列的考生(即:第三轮选拔),被选出的考生又前往南京参加定选(即:第四轮选拔),最后在前四次选拔都合格的考生中,选出全国高考成绩排名前 35 名的考生。

  在初选复选和定选中,采取百余项内容单项淘汰制,有一项考试不合格都将被淘汰。据了解,今年空招女飞行员全国只录取 35 名,而报名的有 2 万多人,刘丹是贵州省唯一一个通过测试的女学员。

  据刘丹的班主任王莹老师介绍,刘丹品学兼优,学习努力刻苦,性格开朗大方,这次她能通过层层选拔,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老师同学都为她感到高兴。

  问起刘丹被选上飞行员的感受,她说,完全没想到自己能闯过这么多关卡,有朝一日能驰骋于蓝天,特别开心,这是对自己过去所有付出的肯定。在一次次考核的过程中,刘丹也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员,她自己也得到了磨炼与提升。刘丹说,她还会继续努力,要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贵州一干部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下一篇:贵州:7 月22日起,首次申领身份证将实现全省通办 !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