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白午街道:打好监督“组合拳”护航民生资金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09:50: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白午街道高度重视民生监督工作,强化安排部署,明确监督任务,扎实打好民生监督“组合拳”,为民生资金落到实处保驾护航。

  强化安排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结合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按照《贵州省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落实惠民政策行为规范》的相关要求,定期召开民生监督会,重点对民生领域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调度和监督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辖区低保评议、养老保险、国家公职人员和村(社区)干部享受非普惠制政策的核查工作,推动街道民生监督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召开会议4次,累计监督检查32次,走访享受惠民政策农户342户,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整改。

  发挥村级监督,夯实基层监督堡垒。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工作职能,严格要求村级纪检员全程参加村级各类评议会,进一步强化对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管理,夯实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促进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核查比对,着力追回违规资金。街道纪委督促社会事务办按时完成低保核查,并与各村居录入的手机APP信息进行全面核查比对,自查整改异常数据;同时,联合村级纪检员采取随机入户走访的方式对低保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抽查核查,坚决追回违规发放资金。截至目前,已抽查13个村(居)121户605人享受低保的情况及207户五保、孤儿、重度残疾人、老年人等享受补贴的情况,发现问题4个,均已核查整改完成,督促追回资金2509元。

  推动信息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定期和不定期对村级党务、村务公示栏开展监督检查,紧盯民生资金公示公开情况,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对各村公示栏进行监督检查10次,发现信息公示公开不及时的情况3次,均已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长期保持。(梁佩佩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凯里!一女子喝农药自杀,民警展开地毯式搜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