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10:41: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6日,县检察院召开从江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邦华主持。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明同志通报了从江县人民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雷邦华就如何抓好全省、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建议会议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尾工作。加大顽瘴痼疾排查力度,摸清顽瘴痼疾底数,特别是填报数仍为“0”的,要持续发力进行全面摸排和再三核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经得起检验。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回头看”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圆满完成“回头看”各项工作。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扎实推出一批实在管用的便民利民措施,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二是强化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好开门整顿,针对收到的意见建议,逐项核实、逐项办理、逐项销号,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收兵,整改不彻底不放手。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省州督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抄告单,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顺利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三是抓好制度建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筑牢政治忠诚,常态化开展提醒约谈、警示教育,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我院政治生态;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开展常态化案件评查,定期组织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整治,用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强化案件流程监控;建立健全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定期开展政治轮训,坚持大学习、大调研、大观摩、大练兵、大督察、大走访一体推进,提高干警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雷邦华强调,全体干警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赵冯威)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因债务纠纷,从江县两伙人在大街上聚众斗殴……
下一篇:动真格!综合执法局发现一户人家违建,劝说当事人自行拆除(附视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