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公安:听党指挥守初心 服务群众担使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13:0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锦屏公安铁军。锦屏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一点一滴工作中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队伍建设,迅速集结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为强化党建带队建、强化队伍纪律作风,促进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全警实战大练兵走实走细,持续推进公安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高突发事件指挥调度、快速集结、现场处置和战备保障能力,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锦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云亲自组织应急处突备勤人员开展集结演练,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此次集结,县局机关、三江所、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全体备勤民警、辅警能在五分钟内集结了30人,在10分钟内集结了50人,并对单警装备配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集结过程,各警种反应迅速、警容严整、装备齐全,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救援下河轻生女子

  加强党对基层基础工作的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更加扎实推进锦屏县公安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平安创建为切入点,用公安智慧、公安力量全域推进,全力以赴守护锦屏平安。锦屏县公安局第七党支部特巡警大队在赤溪坪网格开展网格巡逻勤务时听到河边传来阵阵哭声,巡逻队员便下车前往查看,对讲机正好传来三江派出对讲机增援的请求:清水江广场河边有一女子下河轻生、请赤溪坪网格先期前往查看。时间就是生命,巡逻队员快速反应朝哭声方向奔去,来到现场发现一身着白衣的女子站在齐胸深的河面上,此时正值河上游电站在放水,河水在快速上涨,水流越来越湍急,轻生女子随时有被冲到深塘的危险,同时增援警力携带救生圈、救生衣也赶到现场,巡逻队员顾不上脱掉身上的衣物和复杂水下情况,快速朝轻生女子靠近,“有困难咱们一块解决,为你自己和家人好好想想……”巡逻队员和其朋友不停地安抚女子情绪,在经过队员其朋友的劝说开导,轻生女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在两人的搀扶下回到了岸上。

  加大宣传力度,主动上交枪支消除隐患

  立足本职工作,聚集主业主责,围绕建党100周年宣传重点工作,以“七个防止”为工作目标,加大力度宣传政策法规,扎实开展进村寨、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农户“五进”工作,营造社会治安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锦屏县公安局平略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我是果从村二组村民,近日来你们的安全宣传我受到了教育,我家有祖传火药枪,我要主动上交给你们处理”。该所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果从村二组龙某政家,收到上交火药枪一支,消除了辖区隐患。(龙兴凤)

责任编辑:张祖琳【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 为民讨薪减诉累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