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民服务办实事 院坝协商来帮忙---大十字街道召开院坝协商会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办实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11:3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炎炎夏日,大十字街道南山社区御泉居小区的休闲广场上,蝉鸣鸟叫和小孩的追逐嬉闹声谱成了一首欢快的曲子,而一场特别的会议也正在这有序地推进着。

  “大家好,我是南山社区的居民代表,我今天想对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反映几个问题”“我是金山社区的居民代表,我想反映的是小区消防设施方面的问题”“我是物业企业代表,我想针对物业公司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几点建议……”。原来,这是大十字街道正在召开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院坝协商会。从远处走来不明所以的业主慢慢走近才弄明白,原来是在开会啊,刚开始还以为大热天的一群人不去歇凉反而跑来围个圈摆龙门阵了。

  按照省州政协的工作部署和市政协的安排及指导,大十字街道办事处结合基层治理工作需要,并通过前期广泛征集意见后,组织召开了这次院坝协商会。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市政协委员、市物业协会、物业企业及群众代表10余人到会就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分管同志参会并就各方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市政协副主席张生科到会指导,大十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春涛主持会议。

  在协商会上,参会代表就小区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水电设施管理、升级改造费用,物业服务内容及标准,消防通道管理以及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房开商各方权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住建、消防、水务等职能部门(企业)参会人员面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个个红脸出汗甚至一针见血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现场气氛显得紧张而活泼。群众代表张亚萍在会上激动地说:“一直以来,我们都想向政府反映下小区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但是都不知道该找谁才对。今天邀请我们来参加这个院坝协商会,我们居民真心要感谢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政协和街道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接地气、这么好的平台!市里部门的解答我们也很认可,虽然有些问题一下子没办法解决好,但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安慰!”

  张生科指出,这次在大十字街道开展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院坝协商会,会前经过精心准备、委员的认真调研,会中各方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高质量发言体现了良好的协商效果,共同使我们的协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基层以院坝协商会的形式开展“微协商”,是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精神,切实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具体表现,更是市政协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指导镇(街)层级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中的一项新举措。

  张生科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民主协商工作的要求和希望,需要通过社会各界和我们一起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推动我们的民主协商向基层一线延伸,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会后,一是由大十字街道认真梳理好此次协商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协商报告上报;二是各位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单位认真办理和答复,及时向各位代表反馈办理情况,提高我们的协商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基层民主协商工作,形成基层协商常态化;四是街道要从建好委员工作室、规范规章制度,搭好一线协商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定好协商议题、明确选题标准,做好会前调研、加强沟通联系,开好协商会、形成协商成果,总结协商经验、强化成果转化等方面扎实开展好基层协商工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春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乡村”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