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严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2 10:05: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助力选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洗马河街道以零容忍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全方位护航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助推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组织领导,拧紧“压力阀”。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高位部署筹划,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及各村(社区)联系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共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并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有序推动全街道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开展。并通过党工委班子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及干部例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工作条例》、换届政策规定和风气监督要求,持续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目前全街道党员干部和各村(社区)“两委”均已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宣讲教育先行,筑牢“防火墙”。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各项工作做在前,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一是精心组织换届纪律政策宣讲,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教育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给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从而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三是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在街道及各个村(社区)办公楼等公共显示屏集中播放换届纪律相关要求,通过制作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画等方式,着力宣传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持续浓厚工作氛围。四是街道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党课、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同步开展政策宣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进风气监督入脑入心。截止目前,街道在党工委会上学习传达7次,监督党支部学习传达10次。下级基层组织开展思想教育2次,案例警示1次。开展专题谈话5次,共发放宣传单380份,张贴宣传标语、通过广播宣传68次等。

  抓好人选推荐,严把“审核关”。街道严格按照换届“八个摸清”“五个一批”等工作要求开展后备干部推荐工作。今年3月初,街道安排了5个调研组,对5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式实地调研,对领导班子构成、年龄结构等全面摸底,通过“听、考、谈、查”四个环节,全方位考察村(社区)干部,多角度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明、情况清。目前,街道共有村级后备干部30名,其中中共党员14名,大专以上学历21人,35岁以下21人。街道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后备干部,着眼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加强系统谋划布局,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逐级建立完善年轻后备力量的选拔任用;着力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工作,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组织审核把关。(杜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舟溪镇:“五个突破”破解食用菌产业发展瓶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