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 为民讨薪减诉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9 10:38: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多元调解室出现这样一幕,几名农民工一脸喜悦的感谢道:“法官,太感谢你们的帮助,贵院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在未立案未交一分案件受理费的情况下,老板拖欠我们多年的10万元劳务工资已经到账了”。

  2014年被告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建设工程分包给被告喻某某,喻某某找到伍某某、龙某某等9人为其做木工、钢筋工。2016年工程结束后,喻某某支付了部分劳务工资,到2020年1月21日原告伍某某等9人与被告喻某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结算,约定由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20年3月30日前付清剩余工资10万元。因未按约定支付劳务工资,伍某某等9人诉至法院。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考虑到涉及9位农民工权益,且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省市县,到法院一趟费时费力、花销不小,为确保他们及时拿到工资款,做到让当事人“少跑路”,节约诉讼成本、减轻诉累,承办法官充分发挥多元纠纷调解机制,对该案进行诉前多元调解,多次与双方短信、电话沟通,经过积极引导、释明法理,被告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原告履行支付了10万元工资,该起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劳动报酬是劳动给付的对价,是劳动者进行劳动的主要目的和生存的保障,维护农民工权益,对促进社会和谐,保障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锦屏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民生领域重点保障,积极推进一站式多元调解纠纷机制,对涉农民工案件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化解,从源头上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并对农民工讨薪开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陆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一路走好!民警龙才福在围捕盗矿嫌疑人行动中不幸殉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