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检察:送精准“法治套餐”为帮扶企业解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31 10:12: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平庄镇地岳村杨某种植的老虎姜(学名:黄精)多次被人偷挖,杨某系本县辖区内的老虎姜种植大户,种植面积约600余亩,该项目既是扶贫项目又是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定点帮扶企业。为了有效打击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余带领刑事检察部门干警一行四人深入岑巩县平庄、凯本、天马等地走访调查。

  走访中,了解到因案发地处于农村偏远地区,给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带来一定困难,致使立案侦查后,一直未能破案。针对该情况,走访组首先到派出所听取了办案民警对该案的侦查取证情况,针对其遇到的困难,就下一步如何有效侦查取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走访组还到当地镇人民政府,就如何有效防止偷挖老虎姜的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商讨解决办法,并请镇人民政府协助老虎姜种植户杨某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从省检察院决定开展“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以来,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有效工作措施,与相关单位建立了涉十大产业案件“绿色通道”,提高办案效率。同时,做实“一案一回访”工作,定点联系服务对象,精准施策,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杨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检察:对一起盗窃他人财物案拟不起诉进行公开听证
下一篇:岑巩检察下基层,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