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甘坝村:林下养出“致富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6 11:09: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依托独特的林下土地资源,炉山镇甘坝村因地制宜,发展林下乌骨小香鸡和特色大红袍鸡养殖产业。目前,林下鸡产业走出了一条品牌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成为甘坝村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

  炉山镇甘坝村林下鸡养殖示范基地是炉山镇按照农村“三变”改革由村企合作建设的养殖业项目。项目建设由甘坝村担负300亩集体山林作为养殖基地;凯里市绿丰林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品种选育、科学养殖、技术防疫及品牌营销等,公司每年以30%的比例向甘坝村进行固定分红,再由甘坝村每年向21户贫困户进行分红,通过进一步完善“公司+支部+贫困户”的林下鸡产业利益联结保障机制,既能大大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又能帮助甘坝村在产业发展中引进高水平企业,促进形成“公司、村集体经济、贫困户”互利共赢产业发展新机制,进而推动整个林下鸡产业发展。

  “这种养在林下食用中草药和玉米的鸡肉质鲜嫩,熬汤特别香,很多人喜爱吃。我们在凯里剑河都有固定的销售点,饭店都等着要。”该基地负责人唐自平说。

  除发展林下蛋肉鸡养殖外,该基地绿壳鸡蛋的销售规模也上了新台阶,品牌效应也日益凸显。当前存栏着的2000余只蛋鸡最低日产绿壳鸡蛋600枚,按照1.5元/枚计算,年收入预计32万元左右。

  借着林下鸡产业的发展,甘坝村的蔬菜、经果林等经济作物也悄然获得了天然优质肥料,降低了附近经济作物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品质。

  “今年来,我们成鸡已出栏9万羽左右,预计今年年底能售出12万羽以上,每只按30元保守计算,今年收入在360万元左右。”该基地负责人唐自平说,等今年打开了市场,明年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并采取“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在村里全面推广,一方面帮助附近村民解决就业问题,另一方面让村民以入股或者代养的方式加入其中,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着力打造炉山“甘坝香鸡”品牌。(杨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碧波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 安装注册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