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贵州 20 个重点帮扶县将获乡村振兴免息贷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4 09:20:51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2021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全国 160 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农户、小店、电商等群体均可获得 60 天免息贷款支持,其中贵州有 20 个。自 9 月 23 日起,这些县域符合条件的用户上支付宝搜乡村振兴免息券,即可在线申请免息贷款。

  据了解,该笔资金将通过网商银行发放,利息费用等由蚂蚁集团承担。这不仅是蚂蚁集团助力丰收节的举措,也是蚂蚁集团兑现今年至少为小微企业减免金融服务成本 50 亿元承诺的行动之一。

  8 月 27 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公布了 160 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分布在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 10 个省、自治区。此次蚂蚁集团发起的免息贷款活动将全部覆盖这些县域。

  除了出资,在运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农业农村发展上,蚂蚁集团也探索不断。今年 6 月,农业农村部在官网公布了 2021 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蚂蚁集团共有两项数字助农方案入选榜单,分别为基于区块链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以及卫星遥感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化农村金融的创新应用。

  此外,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目前已服务超过 2000 万涉农用户,并已与全国超过 850 个涉农县域深入合作。网商银行通过数据技术为合作县域建立专属的授信模型,为农民提供无抵押、免担保的数字贷款。

  蚂蚁集团表示,今年将会推出更多助微助农的举措,并继续探索以技术创新来服务小微、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快看有你的家乡吗?2021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发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