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层层检查”!25吨西班牙猪脊骨,进入黔东南这个“仓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2 14:25:40  来源:心动930  

  俄罗斯鳕鱼、澳洲牛肉……如今,进口冷链食品已成为逢年过节老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菜品,黔东南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作为今年7月刚刚投入使用的进口冷链食品集散地。是否真正把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消费市场的头道关口,为凯里市进口冷链食品上牢“保险锁”?

  9月18日下午,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疾控等多个部门共同对位于华亿商贸城附近的黔东南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展“双节(中秋节、国庆节)”节前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听取了黔东南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相关负责人汇报的冷链从业人员及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前核酸检测情况,查看了企业冷链食品平台录入、索证索票及相关销售、冷冻冷藏库房及从业人员管理、重点区域清洗消毒消杀等情况,查看了相关冷链原辅料购销台账记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报告、海关进口货物报关手续、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及消毒记录等资料。

  检查中,记者获悉,作为该监管仓正式投入使用后第一批入库的冷冻货品,来自西班牙的25吨猪脊骨于9月17日正式入库,这标志着黔东南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正式开始运行。



  “其实这批猪脊骨在16天前都已经到达凯里了,但是必须要经过件件抽样检查合格、检验检疫合格、核酸检测呈阴性,行驶轨迹正常,驾驶人员核酸、面貌检查合格,层层查证合格后,方可入库,入库时,依旧还要通过消毒、抽样等程序。”黔东南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相关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进口冷链食品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风险点,为切实保障安全,他们按照国家、省、州部署,积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杀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黔东南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未设立用于消毒的洗脚池,检查组敦促监管仓分管理方在限期内尽快落实整改。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永辉超市,查看了该超市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管理情况,并仔细询问商超负责人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渠道、食品销售等多个流通环节的相关信息,查看了月饼专柜中各类月饼的相关信息,了解各商品价格调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