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碧波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 安装注册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2 09:3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碧波镇采取“四举措”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电子钱包",为百姓财产安全筑牢“防火墙”。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成立以镇人民政府镇长为组长,镇政法委员、公安派出所长为副组长,六办七中心主任和各村支书为成员的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排部署、任务分解、统筹协调、督查指导、适时调度等工作。目标任务以8个行政村为单位和镇级干部职工为单位分解,每天每村每人安装注册40人和3人以上,并形成台账报镇综治中心汇总统计,确保全镇每天完成安装注册520人以上。

  二、强化宣传动员,做到家喻户晓。采取悬挂横幅、集中会议、坝坝会议、入户宣传、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骗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全面掀起了镇域范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热潮,全力做到反诈骗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创新推广举措,扎实稳步推进。一是由碧波派出所牵头,组织镇综治中心、平安建设办深入辖区工厂、企业、学校、幼儿园等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活动。二是镇综治中心牵头,组织镇村干部充分利用白秧坪赶集日集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活动。三是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入户开展帮扶对象走访、养老保险参保动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精神障碍患者走访等工作深入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活动过程中引导注册人群宣传动员周边的亲戚朋友安装和注册,实行见人就宣传动员,遇人就安装注册的工作措施,确保智能手机“国家反诈中心”APP全覆盖。

  四、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镇纪委对该项工作实行日调度制度,同时对镇村干部上报的台账不定期开展回访抽查,对不按时完成任务和弄虚作假的村和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

  截止日前,碧波镇已宣传动员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7894人,占总任务16069人的49.13%。按照推进任务分解情况,预计在20天内全面完成该项目标任务。(黄胜德  杨规淼/供稿·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龙洞村:村企合作月饼销售旺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