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What!每月电费几千元?凯里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7 11:59:05  来源:百姓O距离  

  最近,凯里的胡女士给《百姓零距离》打来电话,称自己创办的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每个月的电费过高,她觉得这样的收费不太合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在凯里五金机电市场,记者见到了胡女士。胡女士说,她是一家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现在学校每个月的电费都要几千元,胡女士认为这样的电费过高。



  胡女士:热天或者是冬天最冷的时候,我们都是非常节约的,每个月要7000多块钱电费,确实对于我们这样的一个社会组织来说是非常难的。

  胡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有去查过相关的一些文件,针对于学校或者是残疾人机构电费会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胡女士:按一块钱一度收,我查的相关文件支持的话,同等的价位不能高于0.57元,但是有物业费有损耗,我们是支持的,收6毛多7毛多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收一块钱确实太高,一个月电费我们就多支出了几千块钱。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规定的城市居民用电每度是0.56-0.62元;工业用电价格就稍微贵一些,每度0.86-1.80元;另外,还有租房为每度1元。

  胡女士也告诉记者,目前在五金机电市场物业代收的电费为一元一度电,她认为这样的收费不合理。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也去到物业管理处。但是相关负责人不在,于是记者现场电话联系了对方,他认为电价调解并非强制性,自己也只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此事不能做决定。



  五金机电市场物业负责人:我也去拿过文件的,这是一个指导性的文件,就是要求该通知的通知,我建议你跟开发商谈,就跟他商量一下,怎么给你减免,给你优惠一点,他同意了我们就执行。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凯里供电局和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

  凯里市市场管理监督局 工作人员:目前执行的是2018年版的,贵州省定价目录,电费是国家定价,这是没有什么质疑的。就是在这个放管服,简政放权的过程当中,有很多项目都是放开的,但是跟我们居民息息相关的水电气,它是按政府定价。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政策告知物业以及胡女士,关于电费收费的事项。

  凯里市市场管理监督局 工作人员:对于不具备直接供电的用户,供电局直接按一户一表来收费,它可以缴的电费,我们说的电损和线损,由所有的转供用户按各分表的电量公平来分摊,但是分摊给终端用户的电费总额,不能超过转供电主体向电路电网缴纳的总和。只要是政府定价,你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的规定,它是无效的,你签的物业费我会认可,但是电价是多少钱,是国家定价,任何个人和单位都不能去定这个价格。

  对于胡女士反映的物业收取电费过高的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要把物业所有的收费明细调出来进行详细对比,看收取的电费是否过高。

  而供电局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会去胡女士的自闭症机构进行查看,看是否为他们机构单立一个电表。

  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用电服务中心主任 赵志平:他现在想单独立户,我们首先需要到现场核实,我们的公共电源到达这个地方了没有,核实如果到达到了,我们可以马上给她立户,如果不到再想其他办法。

  截稿前,记者再次联系了胡女士,她告诉记者,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供电局都在积极的协调处理中。对此,我们也会继续关注报道。(记者:樊 琳 田如睿 实习 杨昕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三强化”推进农用船只精细化管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