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四强化”推进“厕所革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11:0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摸清农村厕所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三棵树镇“四强化”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筑牢组织保障。为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摸排工作,三棵树镇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属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调度、督促检查全镇摸排整改工作,并不定期召开会议分析问题研判,听取推进情况和解决反馈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明确了“二台线”、“挂丁线”、“巴拉河线”三个片区业务指导组,每个片区安排2名同志负责对所负责的片区摸排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实行“一天一调度”工作日报制,实时掌握工作进度情况,确保排查工作按计划节点高质量完成。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棵树镇强化对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微信工作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进行宣传,确保农村问题户厕摸排工作户户知晓、人人参与,全面提升了农民群众对卫生厕所重要性的认知,同时,把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等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了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和参与意识,增强了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摸排调查。三棵树镇制定了工作方案,专题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摸排责任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户厕摸排核实工作责任安排表,落实了摸排核实责任人,规定了完成时间节点,对辖区内户厕情况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核实,做到逐村逐户逐厕排查,不遗漏、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村一户一厕,尤其重点排查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厕,精准掌握了农村卫生户厕的建设情况、问题情况以及建造年份等,填写了户厕摸排表,并建立了摸排台账和问题台账,对摸排问题及时归纳整理,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期限,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我镇已完成对全镇8028户户厕的摸底排查工作。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到位。我镇建立了督查督办通报机制,明确三个工作组,以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是否摸排到位,是否宣传到户到人,是否做到双签字”等重点内容,对全镇各村的户厕摸排情况进行督查,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瞒报虚报等原因,没有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镇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姚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急聘 | 贵州祥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招聘 大客户经理 1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