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龙洞村:村企合作月饼销售旺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8 10:1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即将迎来中秋佳节,正是月饼的销售旺季。近日,“贵视月饼”的负责人带着首批订单的“贵视月饼”送到了龙洞村,并现场举办了“贵视月饼”助力龙洞村乡村振兴授权签约仪式。

  月饼刚到村里,驻村工作队当即组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据不完全统计,当天“贵视月饼”接到的网络订单突破10000元。此外,“贵视月饼”还在凯里市行政中心旁的“宝妈时光”博南店和州人民医院的营养大楼餐厅设立了销售点进行销售。

  据了解,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成为摆在龙洞村村“两委”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面前的难题。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乡村振兴工作队在电视上看到了贵州广播电视台“贵视月饼”的广告,得知“贵视月饼”是贵州省本土月饼的知名品牌,由贵州广播电视台出品;月饼的口感非常不错,包装也很漂亮,价格也比较亲民。如果能代理“贵视月饼”应该非常不错。为此,驻村工作队的吴国强同志主动和贵州广播电视台的领导沟通对接,将村里的实际情况和大家渴望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想法进行了多次深入汇报。

  贵州广播电视台的领导在得知村里的实际情况后,当即表示:贵州广播电视台作为贵州的省级媒体,“贵视月饼”又是贵州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的知名品牌,必须大力支持和帮助龙洞村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于是,相关负责人就带着首批订单的“贵视月饼”来到了龙洞村,进一步开展村企合作,助力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

  据悉,龙洞村凯里市双龙盛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贵州省唯一一家村集体经济公司以贵州广播电视台合作销售“贵视月饼”的村集体企业。这也将是贵州广播电视台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已实现销售金额12余万元,龙洞村收益净利润2.4万余元。同时,该村将销售月饼的盈利款项全部用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村公益事业的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发展。(吴国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多举措确保秋收农忙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