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万亩大坝稻飘香 林下经济助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7 12:24:37  来源:秘境黔东南  

  金秋时节,贵州省天柱县万亩大坝稻谷飘香,林下产业硕果累累,处处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渡马镇杨柳村村民蒲昭福的50亩稻田里鱼肥稻香

高酿万亩大坝尽显田园风光

云上侬家科技公司在加工收购来的辣椒

花卉产业在解决农民就业增收的同时,还引爆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渡马镇村民在采摘毛冬瓜

黄家寨的村民在堆码茄瓜准备装车出售

  近年来,天柱按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依托坝区和林业资源优势,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加快坝区、林下产业结构调整。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党建+产业+农户”的形式,推广“稻+N”种植模式,打造“天白”“天瓮”产业线示范带,重点发展蔬菜、精品水果、烤烟、花卉、稻田养鱼等特色优势产业,水稻种植17.3 万亩,烤烟种植4200亩,稻田养鱼8万多亩,蔬菜种植18.3万亩,花卉种植1.2万亩,辣椒种植4万亩。将生态土鸡作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引进龙头企业落户,实现了林下生态土鸡,油茶、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先后荣获“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和“全国油茶科技示范基地”等金字招牌。截止2020年年底,全县出栏生态土鸡达1005万羽、油茶种植面积达34.3万亩、林下种植中药材达2万亩,林下养蜂达2.1万箱。“凤玖玖”油茶鸡享誉省内外市场,“天柱茶油”获国家地理标志。

油茶林下养殖基地,养殖户在喂鸡

竹林镇新寨村,灵芝栽培基地负责人在展示大灵芝

白市镇三间桥村种植油茶300亩,年产油茶果20余万斤

村民在采收蜜柚大量上市

村民在翻晒油茶籽

  目前,天柱正在立足丰富的坝区、林下农产品,优化农业产业精深加工,加快建设农特产品物流体系,依托“黔货出山”抓好产销对接,构建特色优势产业链,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文/陈光昌 图/金可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仅为450元的蝇头小利,天柱一男子将面临牢狱之灾!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