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09:33: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天柱县“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天柱县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天柱县交警大队全警出动,采取多项措施,以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姿态认真贯彻落实城市文明形象提升工作。

  一是肃清街道乱象,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取得实效。交警大队充分汲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职责,并积极联合市政部门一同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车、临街商铺随意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全面治理。通过连日来的大力整治,在城区各街道周边清理约130辆违停车辆,80处商铺占用人行道摆放的杂物,拖离无牌无证车辆45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08张。

  二是加强宣传劝导,文明共建意识深入人心。交警大队针对车辆行经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和行人随意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联合县团委在县城各重要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屡劝屡犯的驾驶人、行人依法处罚。连日来,共计劝导过往车辆驾驶员、行人遵守交通法规300余人次,对行经人行横道未礼让行人的驾驶员依法开具违法处罚决定书12人次,对行人闯红灯、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的违法行为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4人次。通过在路口醒目位置的大力宣传劝导和规范的执勤执法,让天柱市民切实感受到了此次整治行动的决心,提高了他们遵守交规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三是严格执勤执法,部门联动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大队采取错时错峰机制上路严格执法,重点查缉道路上行驶的无牌无证车辆、超员超载车辆及载货三轮车、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共计查扣无牌无证二轮摩托车41辆,三轮车11辆,违法载人车辆5辆次。同时,交警大队积极联合运管、市政部门对货车超限超载、上道路行驶撒泥漏沙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共计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3辆,并依法进行处罚。自9月1日各校园开学以来,交警大队积极部署警力,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设立“护学岗”,有效提升了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率和师生、家长的安全感,展示了交警的良好形象。

  四是内外兼修,建立健全道路交通标识标牌。交警大队对城区缺失、损毁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进行排查更新,完善道路交通管理机制,同时组织违法车辆驾驶员、车主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集中学习,知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清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并重点传达学习文明创建活动精神,使违法车辆驾驶员、车主从思想上认识错误并及时纠正,也提升了他们对此次文明整治行动的认可度、参与感,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五是深化企业安全职责,积极督导运输企业开展安全运输管理工作。连日来,交警大队民警积极深入凯运司天柱分公司、天柱县公交公司、网约车公司开展安全运输检查工作,细致地对企业所属车辆安全运营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驾驶员学习培训情况等等进行了一系列细致检查。检查共发现1辆车辆安全带损坏,1名客运车辆驾驶员驾驶证逾期未审验,8辆客运车辆在例检台初检不合格,20余名缺失驾驶员无吸毒史证明、三年无事故证明。民警在发现问题后责令相关客运企业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充分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树立天柱县文明安全的客运企业形象。

  六是强化宣传警示教育,筑牢预防交通事故防线。天柱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历年来持续开展“两个教育”现场宣讲活动、“七进”宣传活动、“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活动、线上新媒体宣传、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等等,有效地推动了天柱县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使受教育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对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非常积极地作用。9月1日至今,天柱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两个教育”场次7场,受教育驾驶员90人次,组织新领证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并宣誓,受教育新驾驶员378人次,进学校上交通安全课3堂,受教育师生2700余人次,抖音、快手APP共发布交通提示作品各一条,张贴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交管新政策海报270余幅,其中每幅案例海报包含10起典型事故案例,进车站张贴提示标语4500张。

  目前,天柱县交警大队仍在持续大力推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的相关工作,在工作中摸索经验、精益求精,通过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的努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完成好天柱县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向全县市民,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上级领导部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龙仲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开学典礼上,交警进校园化身带货主播送安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