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气温降到2字头!这两件事要注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6 14:37:40  来源:掌上黔东南综合整理  

好消息!

大范围的高温持久战已告一段落

“秋老虎”已是强弩之末!

这周要降雨了

据省气象台预计

今明两天

贵州省的西部和北部多阵性降水

局地有中到大雨

部分乡镇暴雨

个别乡镇大暴雨

降雨+降温要来了

小编从黔东南州气象局获悉

这周黔东南有雷阵雨+降温天气

  黔东南州气象局:

  9月5日11时发布本周天气预报:预计本周前期弱冷空气影响,高温天气缓解,后期转晴,利于秋收。注意森林、村寨防火安全和防雷安全,同时需抓住晴好天气及时秋收秋晒。16县(市)城区日最高气温30~35℃,将出现在11日至12日。

  具体预报:6日全州晴转多云,下午到夜间转阵雨或雷雨,个别乡镇中到大雨,午后榕江、从江有35℃高温天气;7日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各地气温下降,高温天气明显缓解;8日至9日多云间阴天,部分乡镇有分散阵雨;10日多云间晴,个别乡镇有分散阵雨,气温回升;11日到12日晴间多云,个别乡镇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午后榕江、从江、镇远、岑巩、天柱等县有35℃高温天气。

  黔东南州气象台2021年9月6日7时发布早间天气预报:

  一、天气实况:9月5日7时至6日7时全州晴间多云,部分乡镇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共出现6乡镇10站中雨、53乡镇76站小雨,雷山永乐开屯18.2mm最大,降雨主要出现在5日午后到傍晚;5日午后榕江、从江、天柱、岑巩、镇远、施秉、剑河等7县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岑巩36.8℃最高。6日7时全州晴间多云,16县(市)城区气温20.2℃(雷山)~23.9℃(榕江、从江)。凯里:晴间多云,气温:22.3℃,东北风0.9m/s,相对湿度89%。

  二、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预计6日白天全州晴到多云,午后榕江、从江等县有35℃高温天气,下午到夜间全州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16县(市)城区最高气温30~35℃;凯里:晴到多云,下午到夜间转阵雨或雷雨,气温21~33℃。

  黔东南州气象台9月6日13时1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州凯里、黄平、麻江、丹寨、雷山、榕江、从江等县(市)将出现分散雷雨天气,雷雨中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但是,这次降雨天气也会凉爽一些,之后气温也会回升,对于一心盼着凉快的人们来说,可能会有些小小的失望。

  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气温明显的回落也在提醒我们:纵然阳光温热,可夏秋的交替,已经在一场接一场的雨中,悄然启动了。

夏秋之交 天气转凉

体育锻炼和饮食健康也是有讲究的

  秋季也要防止中暑:

  虽然立秋已过,但天气依然酷热,暑湿难消。提醒大家:当天气炎热时,应避免中午前后户外大运动量体力劳作,以防止中暑发生。

  若不可避免的户外活动,要适当做好防护,避免阳光直晒,并注意多饮水,适当休息。

  注意饮食 预防腹泻:

  气温炎热,细菌大量繁殖,食物极易被污染。

  再加之很多人喜欢在热天大量吃冷饮,伤及脾胃阳气,造成运化失调,导致腹泻。

  注意起居调养:

  所谓“早立秋冷飕飕”、“秋前秋后一场雨”。立秋首先带来天气变化,天气将由热转凉,日夜湿差逐渐加大。

  此时,要注意适时添加衣被,尤其是夜间睡觉时腰腹要盖被子,以防受凉。

  注意穿衣:

  穿衣要注意秋老虎期间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白天大家可以穿得稍微凉快点,如果晚上要出门散步的话建议最好是带一件小外套,以免受凉感冒。

  初秋是锻炼的最佳季节,但运动要因人而异,体质较弱的人适合比较柔和的运动,如散步、做操、打太极拳、慢跑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州直机关工委着力“五个强化”推进州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