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境内!应急车道停车修车,一司机被撞受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8 10:56: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车速非常快,车辆发生故障后,最好等专业人员救援。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后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且人员未及时撤离,逗留在高速路上,后方车辆一旦避让不及发生追尾后果不堪设想。2021年9月3日,沪昆高速发生了一起车辆故障停在应急车道修车被后车碰撞的交通事故。

  当日16时00分许,驾驶员章某驾驶皖C****27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沪昆高速由湖南往贵州方向行驶,行驶至沪昆高速1557公里加900米处时,该车牵引的挂车右侧与因故障停靠在应急车道检查车辆的由驾驶员杨某驾驶的贵A****51号牌轻型仓栅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贵A****51号牌轻型仓栅式货车驾驶员杨某受伤。

  接到报警后,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及事故勘察工作。经初步调查,杨某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车辆离合器片异常后,在没有将车辆完全停在应急车道并未在后方规范设置警示标志且人员未撤离的情况下,就趴到车子底下准备自行修车,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一方面原因;章某平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疏忽大意,未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另一方面原因。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车辆发生故障后,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应该做到“九字要诀”即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

  车靠边:当发生事故或者车辆故障时,切记第一时间打开双闪灯!若人员无受伤或受伤轻微且车辆还能移动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将车移动至右侧应急车道。将车辆挪至安全区域后,在车辆后方正确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来车注意警情。同时要关注来车方向,若遇紧急情况可采取规避措施。

  人撤离:将车辆妥善安置后,设置好警示牌后,应立即将车上人员撤离到高速护栏外等安全地带,远离事故现场,避免发生更为严重的二次事故。

  即报警:做好以上两点后,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向交警蜀黍正确描述车辆位置、行车方向。同时,将人员伤亡情况、是否需要救护车、事故车能否开动等现场详情简单描述。(龚武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公示!黔东南这些村镇拟认定为全国示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