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男子“色胆包天”伪造国家机关公文与多名女子重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6 13:45:03  来源:三穗县人民法院  

  俗话说: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过不了的“关”,在古代尚可一夫多妻,但在当今法制社会,每个人都必须遵守我们国家的一夫一妻制度,可不能效仿古代社会的做法。

  近日,三穗法院就当庭宣判了一起重婚、伪造国家机关公文案件,被告人周某某因犯重婚罪、伪造国家机关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和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对其实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宣判后,被告人周某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据了解,被告人周某某原系贵州省岑巩县人,于2014年6月19日与欧某某登记结婚,后因工作来到三穗县。2017年以来,周某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离异单身为由,骗取女子刘某某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至2020年7月与刘某某生育有一子一女。2020年年初周某某以同样理由骗取女子吴某某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于2021年2月与吴某某生育一女。周某某在与吴某某同居生活期间,为了让吴某某相信其已与妻子欧某某离婚的事实,于2020年3月伪造了凯里市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凯里市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以此证明其与妻子某某已经离婚的事实。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并生育子女,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同时,为骗取同居女子的信任,伪造人民法院判决书与执行通知书,其已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并依法对其实行数罪并罚。鉴于其有坦白、自愿认罪认罚、并获得被害人的谅解情节,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劝告:婚姻是神圣的,与另一半携手走入婚姻殿堂便意味着此后要相互扶持、共度一生。重婚这种既为道德谴责也为法律所不容的荒唐行为,必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三落实”贯彻执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