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进校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3 10:05: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学生交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扎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提升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理念,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千户苗寨”里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9月1日上午,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宣传科、高速一大队、雷山县交警大队西江中队联合到西江民族小学到该校为700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民警针对近年来小学生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结合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的实际情况,讲述了各自的特点、注意事项、及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的方式方法,强调同学们要加强法规意识、防范意识、各行其道意识、观察意识和报警意识等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每天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在讲解过程中,穿插了一些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的因果关系,教育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9月1日下午,民警还到开觉小学为该校160名学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等安全知识,教育提醒孩子们不要在马路上玩耍、嬉戏打闹。



  凯里交警进幼儿园宣传交通安全

  9月1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凯里市南丰厂幼儿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针对学生在交通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围绕文明行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有针对性的讲解,并围绕幼儿出行及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特点,从如何安全在道路上行走、交通安全行为习惯养成、学生交通事故的特点以及骑车、乘车安全及正确识别交通信号作了进一步介绍。民警告诉孩子们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提醒孩子们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横穿马路时必须注意观察来往车辆等,让孩子们从小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高速三大队进中学送“安全”

  8月29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走进县羊场中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形式,讲解无证驾驶、酒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讲解行人牲畜上高速、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性;讲解规范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学习交流的形式,倡导学生要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养成良好出行习惯,确保出行安全。



  天柱交警进课堂以案说法讲交安

  “这个事故引发如此严重后果就是因为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8月30日,天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天柱县高级实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师生群体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认真地剖析,指出事故原因,讲解防范方法,从典型事故案例中汲取有用的安全防范措施供于学生学习。以酒后驾车、无证驾车、乘坐黑车、驾车追逐竞技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为他们敲响警钟,引以为鉴,再细致将日常参与交通所需要遵守的标志、标线、信号灯逐一讲解,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多一份细心就多一份安全”的防范意识,积极做到拒绝酒驾、用好一盔一带的安全出行准则,同时做好交通安全手拉手,共同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构建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雷山交警巡回中小学开展宣传

  连日来,贵州省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到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教民警结合案例讲解和你问我答的方式,以生动有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分析,教育同学们如何从身边着手,保障自己上下学及日常出行安全。要求同学们牢记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说“不”,并鼓励同学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同家人一起分享今天的收获,以“小大人”的身份保护家人安全,形成以点带面的宣传。



  榕江交警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8月30日、31日,榕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八开镇、平永镇等乡镇中小学校为全体师生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期间,宣传民警在课堂上,将携带交通事故展板案例、教育手册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进行讲解,同时结合该校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问题,向中小学生进行认真细致地讲解,教导大家要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类交通违法,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后,民警向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榕江县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传手册》、拉画笔、学习用品等安全小礼品。



  锦屏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8月31日,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敦寨中队的民警来到了辖区敦寨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民警给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问答形式,互动交流的教学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关于在上下学途中步行、骑自行车、乘车以及家长接送等几个方面需要遵守的交通规则,重点强调不乘坐超载客车、不搭乘陌生车辆上下学。通过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加以说明,提醒广大学生,上、下学期间不要在街道上嬉戏打闹;不要并排骑自行车、骑车载人等;阐述了违反交通法规、不文明交通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希望学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同学们在课外出行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台江交警开展秋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8月26日,台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台江一中开展“秋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主题,将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以及学生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从怎样正确过马路、怎样正确乘车和正确骑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到学生上、下学期间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日常交通事故预防知识,叮嘱每位同学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穗交警进校园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8月31日上午,三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到县职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宣传交警吴佳佳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以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为重点,生动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利用典型案例,详细地向师生们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相互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以及用好“一盔一带”的必要性。同时,积极倡导同学们争做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提醒和劝阻父母、亲友不要酒后开车,不驾驶无牌无证车辆,外出旅游前一定要先检查好车况,旅途中不能疲劳驾驶,充分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道路交通宣传模式,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镇远“开学第一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抓住新学期开学有利时机,组织民警深入镇远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宣讲中,民警紧紧围绕新校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情况及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存在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以“一盔一带”、不乘坐“黑车”和“超员”车辆为核心主题,结合典型的事故案列进行深刻剖析,让每一位同学都能认识到平安出行的意义,学会认知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危险,特别提醒学生们注意视觉盲区带来的危险,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源头筑牢上下学安全“通道”的根基。



  高速六大队讲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9月2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好秋季“开学第一课”。民警面对面交流互动教导广大小学生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和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并细心讲解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教授小学生遇到危险情况时如何应对处置和防范,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快乐的上下学。



  高速一大队开学第一课 安全记心间

  8月30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走进凯里市第一职业学院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

  民警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面对面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大家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闯红灯、乱横过马路、开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大家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出行。(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新技术】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 为手术医生增加了一双“眼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