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瓦寨镇:“三落实”贯彻执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6 09:54: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确保各项规定尽快落地见效,瓦寨镇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原则,采取五项措施抓好《条例》学习贯彻。

  一是明确统筹“落实”责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村(社区)级网格和联户具体负责、部门各尽其责的工作原则,明确镇综治中心为该镇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的牵头部门,负责统筹全镇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落实”宣传。制定《瓦寨镇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自学、讨论交流等方式在各级开展专题学法小课堂深入学习《条例》内容,由镇综治中心和镇纪委联合对全镇各村(社区)各部门开展学习《条例》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累计组织镇、村(社区)及镇属各部门干部120余人开展专题学习。
 

  三是拓宽渠道“落实”常态。将《条例》学习宣传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反诈骗、禁毒等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宣讲、专题学习、赶集天宣传、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形式,拓宽渠道扎实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常态化进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三举措”着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