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口角惹纠纷 一握解恩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6 09:37: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日,岑巩县人民法院龙田人民法庭联合注溪派出所、注溪镇周坪村委会成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刘某当众给伍某道歉并支付赔偿款10200元,双方握手言和。

  刘某与伍某系同村寨邻,双方因修建堡坎发生口角争吵并演变为肢体冲突,导致伍某受轻微伤入院治疗。为把纠纷化解在诉讼前端,龙田人民法庭提前介入并启动联动机制,积极联系派出所、双方当事人所在村委会干部进行现场调解。法官、民警、村干分别从法、理、情的角度对双方进行了疏导教育,最终双方打开心结,伍某当场表示:“我相信法院和法官,赔偿金额你们说多少就是多少……”,刘某也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表示悔恨,并当众向伍某道了歉。根据法律规定,法官核算出伍某的各项损失费用共计10200元,双方均无异议,刘某当即向伍某支付了该费用。

  近年来,龙田人民法庭不断健全完善“法庭+”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与乡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及各行业组织协调联动,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源头解决和多元化调处,取得积极成效。(吴晋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