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2 13:31: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强化未成年人保护。9月1日,岑巩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科局、县市监局、县民政局、县消防大队等五部门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负责未检工作的检察官向参会人员重点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的概念、工作要求及责任追究等内容,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紧迫,必须充分认识到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重要性,切实把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好。同时要求:一是强化准入,预防为先。逐步推行校外机构人员违法犯罪记录审查,并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在职工作人员排查,从源头上防止资格不符人员进入教育相关行业。二是加强联合,协同发力。县检察院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外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管理、教师队伍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

  会后,岑巩县人民检察院与全县44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签署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责任承诺书》,强化了校外培训机构关于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的强制报告意识和责任,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共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门”。(田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稻鱼共生”生态种养模式,喜迎双丰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