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企业获得用水实行“零成本、零上门”服务改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2 11:2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深化,黄平辖区内企业不断增多。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便利,黄平县水务局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优化供排水办事程序,创新行政事项审批模式,进一步精简办理环节和时限,实行企业获得用水“零成本,零上门”服务改革。

  一是精简获得用水报装材料。企业“获得用水”报装受理材料由原来的2件精简为“零件”。原来需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填报申请表。现在为便捷用户,所需的用户信息资料由原来的用户提供,转变为自来水公司在“证照共享平台”中提取,并且取消用户填报申请表环节。

  二是创建零上门服务报装平台。用水报装平台由原来的窗口实地报装,推新创建了“电话预约上门报装”、“贵州政务服务网网上报装”、“黄平县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报装”。实现企业用户不出门能办事,不出门办成事。

  三是搭建热线服务查询平台。以“您用水、我用心”为追求,免费提供水费查询、水价查询、用户报装事项咨询、管网报漏、停水查询、供水的建议与投诉、缴费途径咨询、过户销户等服务。

  四是创建扫码水费收缴平台。黄平县自来水公司在线下窗口收费及多彩宝线上收费的基础上,为方便用户缴费,同黄平县农行“手拉手”,创建二维码扫码缴费,为方便用户又多了一个便捷平台。

  五是建立“获得用水”企业回访制度。定期对用水企业开展用水回访工作,并建立回访台账,了解企业用水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及时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年来,本着“贵人服务、服务贵人”的理念,黄平县水务局将涉及的15项行政审批和3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并且全部纳入网上办理,全力推进水务系统政务服务事项“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全部政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上门办、一次办”的要求, 积极推行供水管道安装10米以内,安装“零成本”、用户“零上门”的措施,相继为黄平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金佰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牛老大食品业有限公司等6家小微企业办理了“获得用水” 事项。通过主动回访,用心服务,实现“零距离”,为用户实现“省时、省心、省钱”,获得用户一致好评。(杨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深入推进东西协作,乡村振兴成效初显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