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谷陇镇:筑牢反诈“隔离墙” 共建防疫“守护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31 09:5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先搜索‘国家反诈中心’,然后点击下载,进行安装后完善个人信息,点主页这里开启预警功能,这款APP能准确识别可疑诈骗信息并提前预警...”黄平县谷陇镇政府机关第一党支部的田景泉在反诈宣传现场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近日,谷陇镇党委利用周末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该镇11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宣传和科学普及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该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好赶集日,主动走上人流量的车站、街头巷口,使用“双语”讲解,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和,用最简洁的方法现场引导群众现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群众克服“天下掉馅饼”的贪利思想,遇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收到中奖的短信和电话等,要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疑问及时报警请求帮助。同时,耐心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让群众认识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提升村民接种意愿,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此外,谷陇镇为了扩大宣传覆盖范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党员干部+村组干部”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线上通过村级大喇叭、百家群、朋友圈等发布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技巧以及发布接种苗种和时间;线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上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反诈知识,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作用,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开启预警防护;同时引导接种对象分批分时段前往接种点接种。针对在外务工的群众,通过电话、微信、QQ等取得联系,异地开展宣传,指导安装注册,温馨提示就近接种新冠疫苗,以点带面,辐射一片,构建全民共同参与的宣传网格,营造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共悬挂横幅26条,发放宣传单1200余张,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宣传覆盖8万余人次,共为辖区21096名群众注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和筑牢群众的“免疫长城”,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吴春兰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林业局:“六强化”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