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寨乡:“三到位”严肃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31 09:44: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平寨乡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学习教育到位。采取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和县有关换届纪律的文件精神,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方案。通过“三会一课”、新时代讲习所、鼓楼会、院坝会、群众会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有关严肃换届纪律文件。

  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宣传教育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等形式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用好云上平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发布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全乡各村均已悬挂宣传横幅和海报,同时利用村级广播、发送短信、问卷调查、上门入户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人人知晓。截至目前,该乡共悬挂横幅25条,张贴宣传标语120余条,再次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00份。

  拓宽举报渠道,坚持监督检查到位。全乡9个村均在显眼位置设置换届风气监督举报信箱、张贴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公布“6112380”“12388”举报热线,落实专人值守制度。通过发放《换届风气监督情况调查问卷》,每个月对换届风气进行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随时上报、及时跟进,确保早发现、早解决。同时,定期督查各村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落地情况,对履职不力、敷衍了事的下发通报提醒,在换届期间收到的信访举报迅速处理,并及时将受理办结情况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截至目前,参与换届风气监督情况调查问卷100余人,对换届风气测评均为很好。(吴玉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敖市镇:干部走街串户,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篇:黎平县:八月份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