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政协:以督办提高办理质效 以协商凝聚发展合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7 09:46: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5日上午,2021年县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议在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黔昆,副主席杨秀湖、县政协党组成员龙永胜出席会议,县政协提案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县政协人口与资源环境保护委员会及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局、德凤街道、龙形街道等提案办理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了第1号《关于尽快编制乡村规划的建议》、第109号《关于将县城东南部一带山体规划为市民徒步休闲康养健身功能布局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及答复意见。提案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提案人对该提案整体办理及答复工作表示满意,并就如何深化提案办理工作向提案办理单位提出了协商意见。

  潘黔昆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县自然资源局和会办单位思想重视、思路清晰,协调配合、系统推进,提案办理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与途径,是政协委员参与面最广、最能调动委员积极性的履职方式,必须坚持不懈提高提案及其办理质量,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针对规划工作,潘黔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高质量完善完成相关规划工作。二是要扩大群众参与度,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确保规划在推进实施中的有效性、可行性和可持续性。三是要结合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指导,整体保护、兼顾发展,活态传承、合理利用”的原则,确保规划符合农村建设、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消防安全等总体要求。四是要做好资金、政策、措施及部门协调保障,特别是要加强部门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最大限度凝聚提案办理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提案办理落实,确保规划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按时办理,取得实效。(龙立武、李德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九潮镇: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守住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