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九潮镇:“四举措”持续发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6 09:57:17  来源:  

  本网讯   为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九潮镇积极响应上级有关政策,从前期摸排、登记上报、宣传动员、检查排查、服务保障等方面齐发力,多举措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关键举措,迅速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压紧压实18个村“两委”负责人主体责任,加大对村民群众思想动员,大力推动该镇适宜人群接种全覆盖。切实发挥党委政府组织发动作用,建立政府组织动员、派出所维持秩序、镇卫生院实施接种、政府记录登记的闭环管理机制。

  深入摸排走访,精准有效接种。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九潮镇严格执行上级工作命令,加大在家人员接种力度和外出人员动员力度。同时,以村为单位划分网格区域,安排村组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认领任务,以各村户籍人口数据为基数,按照“应接尽接”原则,认真做好人员信息摸排比对,动态更新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台账和外出人员信息台账,切实做到辖区接种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条幅、村级广播、鸣啰喊寨、转发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线下和线上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最新政策,针对边远村寨组织村组干部上门宣传,积极营造“人人知晓、全民接种”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疫苗接种“敲门行动”,在7月至8月时间段全面完成疫苗接种人员信息登记、政策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积极性和主动性。

  严格规范程序,有序推进工作。自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九潮镇坚持运行党委政府组织动员、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具体落实、卫生院实施操作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全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该镇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设置1个镇级疫苗接种站点,配备了9名专职接种人员和3名医疗保障机动人员,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员各2人,具体负责接种点等候、登记、接种、观察、维稳各项流程,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走细走实。(马宇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九潮镇:“三举措”做好财政监管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