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张伯礼:本轮疫情即将迎来拐点,严格管控下中秋和十一能正常出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09:25:44  来源:健康时报  

  国家卫健委通报,8 月 22 日,31 个省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 月 23 日新增 1 例本土病例(为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郑州无高风险地区、国内多个封控管理区域解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就目前的防疫成果来看,本轮疫情是否已迎来拐点?

  " 拐点将要出现,现在疫情反弹明显好转,完全控制是有可能的。我之前也预估过,8 月底拐点就要到来,疫情可得到完全的缓解。"8 月 23 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向健康时报记者表示,现在形势大好,完全缓解不是没有可能。

  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很多人关心能否在节日期间正常出行,张伯礼院士提醒," 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放开,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

  " 我想强调的是一定要吸取这次懈怠导致的教训,现在还没到完全解除风险的时候,防疫不能懈怠。目前这次疫情就是防控懈怠造成的,是人为的疏忽导致的,所以在抗击疫情的相持阶段,全社会还是要克服焦躁情绪,坚持严防死守。" 最后,张伯礼院士提醒,对于疫情的防控来说,个人要做好防护。一些开放场所也要尽到他们的防护责任。如果出现懈怠,类似人为导致的局部暴发很可能还会发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两部门: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前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