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安部:找回3000余名失踪被拐儿童 最久的达 61 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6 09:25:5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公安机关坚持重拳出击,今年 1 至 7 月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18.5 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24.7 万名。6 月至 7 月,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连续 2 个月同比下降,电信诈骗犯罪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针对群众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公安机关深入推进 " 昆仑 2021" 专项行动。截至今年 6 月底,专项行动共侦破危害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 2 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3.6 万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健康安全问题,公安机关加大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犯罪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中老年人合法权益。持续深入开展 " 团圆 " 行动,累计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 3000 余名,其中时间跨度最长的达 61 年。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周边安全治理工作,对校园周边旅馆、出租屋、网吧等场所进行清理整治。积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违法人数较 2016 年下降 26.2%。围绕旅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问题明确 " 五必须 " 要求,帮助找回了一批离家出走的孩子,有效预防了一批侵害未成年人案事件发生。同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 " 枫桥经验 ",深化 " 百万警进千万家 " 活动,切实强化矛盾纠纷化解,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300 余万起,以实际行动保民安、解民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