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五紧盯、五强化”突出抓好下半年产业大招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10:0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州产业大招商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下半年,全州上下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及全省、全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全省、全州产业大招商工作安排部署,把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把招大引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四新”主抓“四化”,积极采取“五紧盯、五强化”举措,狠抓市场主体培育、项目引入及落地服务等工作,努力招引一批特色鲜明、有质量、有档次的大项目、好项目来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全面强化稳存量抓增量工作。咬定新增产业到位资金420亿元以上、工业到位资金占比50%以上、引进优强企业120家以上的年度工作目标不放松,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一手抓协调服务促存量项目推进,一手抓外出招引促增量项目引进,确保今年后五月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200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到位资金60亿元以上。

  二是紧盯意向合作企业,全面强化夏秋攻势行动专题招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行动部署,重点围绕浙商入黔招商、“正和岛”招商、央企招商、民企招商、贵洽会招商、面向广东招商、省旅游“两会”招商等省级重大专题招商活动,紧盯省内外意向合作企业,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目标任务,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开展项目洽谈,采取专班推进方式,沉下心来狠抓招商引资,确保实现州委、州政府关于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目标要求。

  三是紧盯重大招商项目,全面强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带头招商。紧紧盯住当前已经达成意向合作的各类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充分发挥州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在产业招商中的号召力、影响力和推动力,以上率下推动全州产业大招商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招商进行调度和考核,推动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带头谋划和引进项目、带头强化服务。

  四是紧盯重点发展产业,全面强化招商引资项目策划编制发布工作。紧紧围绕全州“四化”产业、市场需求及各县市主导产业发展、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要素保障、资源配套等方面来重点策划编制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并积极指导各县市围绕重点发展的首位产业,编制和储备一批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为明年招商引资工作打基础。同时,加强入库项目动态管理及发布工作,并掌握入库项目的有效性,坚持定期清理各级项目库,坚决做到“策划编制一批、发布一批、签约下架一批”的动态循环。

  五是紧盯粤商产业转移,全面强化驻粤招商工作。认真按照《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第五批驻粤招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以佛山市为驻粤招商重点招商区域,将佛山市辖区内的各类拟转移产业企业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按时选派驻粤招商工作队员,下达目标任务,强化工作统筹和调度。同时,根据各县市主要产业情况统筹协调招商资源和信息,对佛山市辖区内的企业要进行归类,并指导县市针对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精准对接和招商,全面加强驻粤招商特别是驻佛山招商工作,力争在下半年引进一批、落地一批、投产一批,促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刘文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成功独立自主开展 全州首例体外循环下心脏肿瘤手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