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公安:以训词精神为指引,交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答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6 15:19: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今年2月底开始,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市县两级政法队伍中开展。剑河县公安局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挥英模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好的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剑河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英模“特别讲忠诚”的政治品格、“特别讲为民”的公仆情怀、“特别讲创新”的务实担当、“特别讲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特别讲纪律”的自我要求,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剑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剑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刘永兴进行宣讲。

  “人的一生,有许多路可以选择。如果当初不是选择刑警,可能不会遇到这样大的风险,也不会被亲友和群众所不理解,更不会有让亲人左等右盼的苦衷。但你不干刑警,他不干刑警,谁来维护国家的安宁”。刘永兴说道。

  剑河县公安局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局党委班子讲党课 场次组织干警接受警示教育 人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解 “急难愁盼”,为民办实事出实招见实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剑河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有力抓手,局属各窗口单位立足实际、务实创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你了!”6月1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议室,在剑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集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的见证下,杨某森、姜某明与被拐28年的儿子杨某伦相认。

  今年以来,剑河县公安局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

  剑河县公安局坚持执法为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教育整顿期间,剑河县公安局开展打击电诈违法犯罪集中攻坚行动,累计办理19起案件,预警劝阻群众 230次,挽回群众损失62000余元。

  教育整顿并非一时一地“一阵风”,剑河县公安局要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积极展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新生态,坚持严管厚爱。要在整治顽疾上持续发力,积极展现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新突破,切实做到顽疾不祛除、整治不罢休。要在为民服务上持续发力,积极展现剑河公安队伍执法公正新形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积极开创剑河公安事业新局面,为实施 战略、建设现代化剑河保驾护航,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姜发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民政局深入观么镇和平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动员宣传工作
下一篇:县人民医院到帮扶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及“国家反诈”APP安装推广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